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委编办坚持“四个突出” 持续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
  • 发布时间:2021-02-23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任务,市委编办坚持“四个突出”持续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实”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突出转变观念,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把讲政治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观念。机构编制干部始终坚定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在政治历练中锤炼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市委编办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内规章制度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厚植学习氛围,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载体,定期开展学习教育,丰富党建文化,强化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干部带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   

三是突出聚焦重点,提升工作质效。紧紧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坚持以学促干、学干结合,持续加强机构编制法规文件精神学习,吃透吃准内涵实质,打好理论基础,实现能力全面进步,业务全面过关。注重聚焦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在巩固深化改革成果上求突破、在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上见实效、在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上敢创新、在机构编制管理上出实招,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四是突出改进作风,提升队伍形象新形势新任务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编办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精气神,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和协作观念,坚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机制,夯实制度基础,坚守廉洁自律,真正做到敢于担当有创新、注重精准有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武彩虹)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