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委编办“三举措” 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 发布时间:2021-03-08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右前旗委编办坚持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职能,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三举措”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一是以机构编制纪律为抓手,增强机构编制工作能力。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类型的总量控制规定,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条条干预以及超编、超领导职数情况发生。同时,积极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做到机构编制管理自查自纠常态化,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二是以人员转隶工作为重点,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围绕事业单位改革全面工作,加大职责理顺、人员转隶力度,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根据职责、编制调整情况,凡涉及撤销、合并、新设和职责调整的事业单位及时进行人员转隶,确保岗位无缝对接、人员及时到位。严格依据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和转隶人员名单,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确保机构编制管理与人员管理协调统一、相辅相成。

三是以动态管理为载体,完善机构编制信息系统。一方面,严格按照业务办理程序,动态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机构、台帐和人员信息,实时办理人员信息变更业务;另一方面,注重实名制系统内基础数据维护,利用“数据校验”等方式不定期对系统机构和人员信息进行定向核查,并及时与各部门沟通信息变更情况,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科右前旗委编办 胡鑫)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