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委编办专题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 发布时间:2021-08-11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89日下午,阿尔山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会议,集中专题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以领学的方式,干部职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对两个《办法》进行了系统学习。

会议指出,《“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对县级以上党的机关、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查机关和群团机关、党委和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等“三定”规定的制定和实施作出具体规定。《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明确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工作机制、巡视巡察选人用人、核查、评估、调查处理、责任追究等事宜。两个《办法》的出台是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深入研究、认真贯彻、严格执行两个《办法》,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好《条例》和两个《办法》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办法》内容,深刻领会《办法》精神,切实提高运用两个《办法》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切实对标两个《办法》要求,根据上级部门有关精神,紧贴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特点和规律, 聚焦重点环节,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在落实标准上下功夫。要把“高标准严要求”作为工作常态,在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两个《办法》的相关规定,严格依据《条例》及相关配套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