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中旗委编办如期完成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8-11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按照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调度视频会议要求,科右中旗委编办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面按时完成了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摸清底数,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根据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三定”文件,我办对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现有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逐一进行梳理,就改革中新组建、更名、撤销、整合等情况,分别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及时梳理单位业务办理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科学有效推进。

创新方法,提升登记工作效率。改革后加强与相关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法人及时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同时采用简易注销手续,严把权利义务承接单位审核关,不随意扩大简易注销登记范围。并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指导业务开展和答疑解惑,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服务,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监管,保障单位公益属性。我办严格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有关规定,认真依照权责清单和法定程序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登记中坚持“初审、审核、核准”三级审查,强化受理、核准、发证等重点环节管控,有效确保了登记质量。

截止目前全旗涉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25家,变更登记18家,注销登记88家。如期完成改革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保障了全旗涉改事业单位“三定”规定下发后法人登记工作的顺利衔接、平稳过渡、有序运行。(供稿人:包晓光)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