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扎赉特旗多管齐下稳步推进《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我旗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深入推进《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学习贯彻工作,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提升各地各部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加强思想认识。将《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组织召开旗委编委会和旗委编办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条例》,逐章逐条深刻领悟制定和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提高机构编制干部思想认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党日”、干部职工会议,由领导带头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做到统筹协调,准确运用,组织开展“条例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为加大宣传力度,我旗统一订购了《条例》400册,发放到全旗各行政、事业单位,为全旗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提供直接便利条件。每年将《条例》学习纳入旗委党校主体班授课,多渠道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入党校、进课堂、上讲台”,增强各部门领导干部、青年干部执行政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力地推动了《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是注重学用结合,严格执行规定。仔细研究《条例》中涉及的具体业务规定和内容,结合《中共扎赉特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扎赉特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在全旗党政及苏木乡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及事业单位试点改革工作中严格落实《条例》规定,严格履行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程序依法依规落实好改革任务,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有效实施,确保《条例》有效的落到实处。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