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中旗委编办“三确保”推动机构编制核查实地核实走实
  • 发布时间:2021-11-23
  • 来源:科尔沁右翼中旗编办
  • 打印该页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机构编制管理,切实推动全旗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深入开展科右中旗委编办在前期组织单位自查、公示监督、严格审核的基础上,按照“实地核实的比例不低于本级核查单位总数的30%”的要求,选取了学校、医院、机构改革涉改部门等不同类别机构进行了实地核实
    及时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有组织。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及时印发了《关于第二次全旗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核实的通知》(右中机编办发[2021]59号),对此次实地核实对象、方式、内容及有关要求做出明确规定,督促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根据核查实施方案,结合数据比对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多维度选定核实对象,确保实地核实对象涵盖党政群机关和各类事业单位。制定了4项12条实地核实清单和具体核实时间安排表,确保实地核实工作的可操作性实效性在开展具体工作前,旗委编办统一思想,对核实的有关细节和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确保上报的信息真实准确。
    注重核实指导,确保工作有重点。紧紧围绕“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的要求,核实人员采取“听、查、看”的方式,查看机构编制和人员批复文件、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参保资料等,与“核查数据”进行比对,对机构运转情况、编制和人员配备情况、核查信息公示情况、档案整理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核实在听的方面,既听取单位核查工作汇报,又对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个别访谈,以掌握第一手情况;在看的方面,不仅看单位提供的有关材料,还实地察看了单位核查信息公示和挂牌情况。核实情况现场反馈并如实进行了记录,由被核实单位签字盖章确认。对核实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现场指导督促其及时改正。
    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工作有实效。强化机构编制工作宣传教育实地核实工作完成后,核实人员向各机关单位进一步宣传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目的,使大家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能够得到各部门的有效响应,力求实现核查工作“四清两对应”的目标。

供稿人:杨玉霞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