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编办召开全盟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2-28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228日上午,兴安盟编办组织召开了全盟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各旗县市编办主任和相关业务人员、兴安盟编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兴安盟编办宝锁主任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传达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强,盟委委员、副盟长高世勤四位盟领导的批示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近五年全盟机构编制工作,研究分析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会议强调,近五年来全盟机构编制工作紧紧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强化协调,改革创新,严格管理,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整体工作有进步,重点工作有突破,管理水平有提升,保障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与转型跨越发展的要求还存有一定的距离,这些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克服和解决。 

  会议提出,2018年全盟机构编制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盟委(扩大)会议和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办,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要求,2018年全盟机构编制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准备;坚决有力地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入地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切实发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单位作用,统筹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精神, 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用好各类编制资源, 坚持严控总量、有保有压、动态调整,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绿色配置;全面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信息宣传工作;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队伍履职能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为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为推进我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