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编办“三步走”激活机构编制管理正能量
时 间: 2015-12-11        来 源: 科尔沁右翼前旗编办        作 者: 白慧娜

  为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制度,确保前旗各类编制在2017年底均减少5%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科右前旗编办在建立健全控编减编制度的同时,坚持严控限额、严把总额、严管数额,有力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激活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正能量。 

  一是严控限额,实现机构管理规范化。科学规范审核审批机构申请事项,坚持“撤一建一、合并组建、总量控制”的原则,在上级机构编制部门规定的机构限额内进行调整,不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文件、会议纪要做为机构调整的依据,科学盘活有限的机构资源。 

  二是严把总额,实现编制管理科学化。以“科学用编、动态调编”为准则,结合改革需求, 在不突破编制总量的前提下,科学调剂编制使用,有效发挥编制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三是严管数额,实现人员管理制度化。坚持落实“空编单位有出有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超编单位只出不进”的人员补充办法,严把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入口,严格执行用编审核和人员调配程序,加强对现有财政供养人员管理,逐步构建起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