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编办练“五点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 间: 2018-02-01        来 源: 兴安盟编办        作 者: 黄异腾

  科右前旗编办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环环紧扣引导全体干部深学细研十九大精神,学用结合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党的十九召开以来,科右前旗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干部对照原文反复学习、深入研究,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抓住精髓。迎接新时代,领会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各项机构编制工作中。重点在五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 

  一、把握出发点,在思想意识上下功夫,集中收看十九大盛会直播提振干部信心。 

  1018日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集中收看十九大盛会直播,聆听习总书记作报告三小时,聚精会神无一人提前离场。报告举旗定向,奋斗目标可望可及,发展措施强劲有力。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钉钉子精神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二、以增强学习实效为切入点,在细节上下功夫,制定翔实的学习十九大计划。 

  十九大召开后,科右前旗编办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周五学习日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领学人,要求领学人负责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监督大家做好学习笔记,负责收集本周学习知识点在编办工作群推送,让干部每天都有一份精神食粮享用。计划安排每名干部领学一次,负责一周知识点推送,每名干部既是宣讲员又是学员,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干部的学习激情。采用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由支部书记带头辅导领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干部制定自学计划,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原文,通过自主学习把大会精神学好、研透,切实把握重点、掌握实质。 

  三、把握着力点,在学懂上下功夫,交流心得与学习竞赛相结合。 

  全体干部深入了解会议背景和报告精神内容,对大会提出新时代的使命、新时代的主题、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新时代的战略布局及新时代的工作部署进行交流讨论,并结合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努力把自身提高到新时代的层面上来。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多次在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集体答题。同时积极参加旗委组织部组织的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检验了党员学习十九大的成效。在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资料的基础上,将学习活动与 “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机关自身建设等紧密结合,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统筹谋划、同步部署、整体推进。 

  四、明确落脚点,在坐实上下功夫,紧跟新时代步伐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精准扶贫,切实强化脱贫攻坚合力。 

   科右前旗编办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着力点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让群众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依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由单纯的“输血”到既“输血”又“造血”,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重要内涵。科右前旗编办始终坚持真正意义上的脱贫,是让贫困主体能够真正进入市场,具有持续不断从市场获取财富的能力,并在市场经济发展中能够平等分享市场积累的成果,成为市场主体的一部分。结合帮扶村具体情况和帮扶对象实际,工作队印发《致德富村全体村民的一封信》和《村容村貌整治倡议书》,下发到各家各户。积极号召广大农牧民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改变落后生产生活方式。并按照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职责,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种植业、养殖业,通过资产受益式帮扶,使贫困户从根本上脱贫致富。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以嘎查村党组织带头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为重点的扶贫基本队伍建设,带领群众早日走出贫困、奔向小康。 

  五、抓住重点,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下功夫,统筹谋划,做好新时代的机构编制、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的宏伟目标作出贡献。以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为主攻方向,统筹考虑机构设置、使用编制资源,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全力做好电子政务和域名注册、加快放管服改革等多项工作。及时盘点和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安排,总结经验做法,研讨改进方法,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成果,转化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