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编办召开“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素质”主题学习会
时 间: 2018-03-07        来 源: 科尔沁右翼前旗编办        作 者:

  近日,科右前旗编办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素质开展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旗委书记朱成邦同志在旗委扩大会议上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科右前旗新征程不懈奋斗》和《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认真领会新形势下机构编制部门和机构编制干部的新要求、新目标、新行动。各组中心结合自身实际,先后交流了学习感受,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报告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正气、锐气、朝气、大气”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树立起机构编制干部的良好形象。 

  学习会上旗编办主任武田荣指出,抓好学习、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素质是机构编制部门的优良传统,目前形势下要以先进机构编制文化为统领,应该继续保持和发扬。他强调,一要严于律己。机构编制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时时刻刻,方方面面做到让人信服。要珍视自己的形象、言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时时处处注意防微杜渐,提醒自己,管好小节。二要积极进取。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创先争优,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谋求一流的工作绩效。三要团结协作。机构编制干部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协作配合,同事之间多沟通交流、多关心帮助。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从团结协作中找到推进工作的方法,从集体荣誉中获取成功的满足,努力形成工作的最大合力。四要善于学习。机构编制干部要坚持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遇到问题时要学会勤于思考,多写多练,善于自我加压,勇于挑起重担,把自己承担的业务学精学透,力求精通各项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