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 发布时间:2022-09-02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施行以来,兴安盟委编办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规则》精神,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抓好传达宣传。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构编制制度建设和法规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规则》主要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确保《规则》落实到位。并将《规则》纳入盟委编委、编办理论学习内容,积极推进《规则》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召开专题学习培训会议,由监督检查科科长分别就《规则》的出台过程和重要意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情况、对应的处理和问责措施、结果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将《规则》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改革的文件结合起来学习领会,从理论和业务角度就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的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进行深入解读,推动全办干部职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提升工作能力
    三是严格督促指导,推动学习贯彻按照中央、自治区有关要求,兴安盟委编办将《规则》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纳入上半年对旗县市机构编制工作督查的重要内容,对学习贯彻《规则》有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督促推动旗县市同步落实,切实提升机构编制部门领导和干部对《规则》的认识水平,进一步增强各地编制部门贯彻落实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和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责任意识。
(盟委编办 萨日娜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