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在“学”“专”“研”“干”上下功夫保障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 发布时间:2022-09-09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扎实推进全盟机构编制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兴安盟委编办着力念好“学”“专”“研”“干”四字经,全力保障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扎实推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在“学”上下功夫,提高队伍法制化建设水平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相继出台,加快推进了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为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了有力依据。兴安盟委编办在学习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宣传贯彻上下大力气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相关法规制度各级编委会、党校青干班上专题宣讲在办内通过专题讲座、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讲堂等方式深入学习和政策解读,并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的宣传贯彻纳入对旗县市机构编制督查工作重点内容,通过推动法规制度深度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各级各地编委领导、部门领导、编办干部的法制意识和政策水平,促机构编制事项决策更科学、更严谨、更规范
    在“专”上下功夫,提升业务能力专业水平。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不断赋予编办新的责任和使命,业务工作智慧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为适应发展需要,我办不断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开展业务能力专业化培训,在政策法规学习掌握和系统技术操作上实现“双提升”,着力建设一支专家型、复合型人才队伍,不断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提高机构编制数据运用能力,为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保障。
    在“研”上下功夫,夯实业务指导精准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日常工作和专项督查工作中,对各地各部门在业务办理中出现的政策理解有误差、操作程序不规范、贯彻执行不到位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实际工作反映出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研究对象,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对策,规范工作程序,将一些合规的新思维、好做法要建章立制,推广使用,更好地指导旗县市各项业务工作顺利推进。
    在“干”上下功夫,促进督查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全年重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有序推进。紧盯《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相关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规范化管理、自治区督查问题整改、机构改革推进落实等方面任务,深入基层实地督查,找出问题,及时反馈,建立台账,督查整改,一件接着一件推,一项连着一项干,确保全年各项重点督查任务落到实处。
(兴安盟委编办 李红伟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