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时间:2022-11-08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兴安盟委编办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组织疫情防控特遣队,深入包联社区、深入疫情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  迅速部署
    10月6日,乌兰浩特市发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当晚21点06分,兴安盟委编办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与包联社区联系,具体对接人员、点位等疫情防控信息。随后,办领导班子发出疫情防控号召,19名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特遣队,建立了临时党支部,于10月7日凌晨5点奔赴包联社区学子佳苑小区,在小区张贴封条、卡口值守、运送物资,疏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大乌兰浩特静默管理期间,第一时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封控了包联小区,建立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凝心聚力  积极作为
    在10天的静默管理期间内,兴安盟委编办坚持每天由1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当先锋、做表率,带领特遣队党员干部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大家积极作为,维持采样现场秩序,为老、弱、病、残群体构建采样“绿色通道”。10天来,19名党员干部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12000余例。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之外,为进一步加强包联小区静默管理,兴安盟委编办党员干部组成4组,从早晨6点到晚上6点,对包联小区进行管控,劝导外出居民返家,对特殊情况的居民与社区进行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加强保障  有序返岗
    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疫情防控物资缺乏,疫情一线防控人员存在风险隐患,兴安盟委编办筹措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3000余元,解决了疫情防控面临的难题。10月16日,大乌兰浩特城区解除静默管理状态,兴安盟委编办党员干部自觉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有序进行返岗。回顾这10天来的点点滴滴,兴安盟委编办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起早贪黑进行核酸检测、苦口婆心劝返离家居民,坚定不移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筑牢兴安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了一份力量。(兴安盟委编办 徐豪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