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三个聚焦”保障教育事业均衡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2-11-08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提升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益,兴安盟委编办着力在“精准核编、动态调剂、挖潜创新”三个方面下功夫、谋创新,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当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瓶颈难题,为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促进兴安盟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聚焦“精准核编”,科学统筹编制资源。根据自治区党委编办为我盟核定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结合我盟本级和旗县市2021—2022学年初教育统计提要中班级数以及实际已批准使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情况,在总量内为我盟本级和旗县市重新核定下达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同时,按照全盟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统筹使用需要,明确全盟核定下达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中预借编制数量,用于超标准富余人员调整优化和腾退期间的过渡。
    聚焦“动态调整”,优化编制布局结构。坚持总量控制,增减平衡,统筹调剂,积极盘活编制存量,推动人员编制在城乡之间、学校及学段之间动态调整、合理配置。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校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根据我盟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对我盟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实行动态调整。每年由教育部门根据学校班额、生源变化和教育教学实际需要,在编制总量内对各校教职工编制进行统筹配置,实现编制总量科学合理,满足发展需要。
    聚焦“挖潜创新”,提高编制使用效率。坚持创新管理,深入研究内部挖潜,探索研究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管理办法,建立“动态调整、循环使用、专编专用”编制管理制度。同时在我盟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建立人才引进专项编制周转池,保障优秀教师等紧缺急需人才入编,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体制机制保障,为办好优质教育持续助力。 
盟委编办 徐杨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