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三确保”积极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2-11-08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2022年,兴安盟委编办承办盟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3件,提案内容涉及全盟幼儿园教师短缺、加大中心城市教育经费和人员保障、落实军转干部职级并行三个方面。办理过程中,我们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了由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具体负责,相关业务科室具体落实的工作制度;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办理工作方案,确保办理工作按时、保质、高效推进;健全提案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确定“统一受理、归类办结、限时反馈、跟踪回访”的工作原则。
    加强分类实施,确保办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
    实行分类办理,按照在本年度解决程度,分成A、B、C类,使办理答复更具针对性;主动联系沟通,实现“办理前联系、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力求委员对答复件满意率达100%;最后强化督查督办,采取倒计时的方式督办工作落实,及时指导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早完成,早落实。
    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解决提案反映的问题
    针对提案问题,下一步我办将加强指导旗县市委编办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标准》做好公办幼儿园人员总量测算工作,并积极推动旗县市公办幼儿园探索实行人员总量管理,核定控制数作为补充,保障公办幼儿园师资力量和保育质量。同时积极向自治区党委编办反馈执行《内蒙古自治区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标准》在本级财政、人事等方面配套政策存在的不足和难点,请求自治区党委编办帮助推动解决。
(供稿 叶岳刚)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