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进一步夯实数据基础确保统计数据“三性”
  • 发布时间:2022-11-21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完成好新一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质量。兴安盟在规范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数据基础,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一是确保数据真实性。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在日常工作中,严格以“三定”规定机构编制及组织人事文件为录入和调整依据,确保每一个数据都有来源、可追溯。同时,形成了与业务科室发文前统一核数、批复后统一入库的工作机制,确保业务科室审批数据与统计台账数据“数出一源”、“无缝衔接”,做到数据“供给侧”对数据“需求侧”的实时响应。
    二是确保数据准确性。结合《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对全盟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有人员、领导职数、台账等信息进行全面核对,做到了机构编制数量与编办的批复相一致,年度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变动情况与中央政策和改革精神相统一,重点领域机构编制规模分布与批复文件相吻合。
    三是确保数据规范性。组织全盟各级编办统计业务工作人员仔细学习研读自治区统计培训材料。对一些无法准确掌握的涉及调整和进一步规范的指标项,及时向自治区请示学习,保证严格按照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规范填报。
(兴安盟委编办  李享辉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