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关于盟委编办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
      
           关于盟委编办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

    2021年2月3日盟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盟委第三督导组额尔敦组长和王立伟同志列席参会。盟委编办领导班子应参会班子成员3人,实参会3人。在民主生活会上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相互批评触及灵魂,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加了油、鼓了劲,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一、会前组织情况

一是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盟委编办领导班子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本部门的方案,并报送盟委第三指导组审阅,前后修改2稿后,经室务会专题研究通过。同时,制定了《盟委编办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流程》,进一步提高了民主生活会质量。

二是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盟委编办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开好民主生活会,最关键的是思想认识问题。因此,盟委编办领导班子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先后开展了4次学习,其中2次自学,2次集中学习,切实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征求意见情况

盟委编办分别从机构编制系统、基层一线和“深入基层、体察民情、解决民忧、推动落实”专项行动等3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征求意见范围如下:

1)印发《盟委编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函》,向自治区党委编办、各旗县市委编办、办内各科(中心)征求意见建议。

2)向定点帮扶村(俄体镇双花村)群众及包联社区(红仁社区)干部及群众征求意见建议。

3)结合“深入基层、体察民情、解决民忧、推动落实”专项工作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累计发放征求意见表60份,开展谈心谈话15人次。共征得各类意见建议16(其中,班子8条,班子成8条)

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盟委编办民主生活会真正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聚焦“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平均修改2稿以上,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

在自我批评中

王辉宇同志重点查摆了自身12个突出问题,主要包括: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还需加强;强化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定位上还有差距;梳理为民服务宗旨上还需强化,等等。

王文贵同志重点查摆了自身12个突出问题,主要包括: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不够;理论学习氛围不浓;工作标准高度还不够,等等。

王桂花同志查摆了自身6个突出问题,主要包括: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拓展不够;深入基层调查调查研究不够等等。

在互相批评中:

班子成员对王辉宇同志提出了4条批评意见,主要集中在:理论学习深度不够;整体工作亮点不够,等等。

班子成员对王文贵同志提出了4条批评意见,主要集中在:创新工作不够;对旗县市机构编制工作的调研指导力度不够,等等。

班子成员对王桂花同志提出了4条批评意见,主要集中在:工作中有时满足于现状;传帮带作用需要进一步发挥,等等。

四、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照单全收、积极整改,建立了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时限、按时整改。

王辉宇同志针对民主生活会上的16个问题,制定了五个方面16项整改措施。

王文贵同志针对民主生活会上的16个问题,制定了四个方面16项整改措施。

王桂花同志针对民主生活会上的10个问题,制定了五个方面10项整改措施。

 

中共兴安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18日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