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委编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12
  • 来源:阿尔山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近日,阿尔山市委编办认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查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市委编办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清形势,把准方向,全面落实民族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到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究创建工作,准确把握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二、把握主题主线,提升创建水平。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民族团结+”模式谋划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路径,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窗口作用,增强亲民、便民、为民服务意识。
    三、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宣传教育。市委编办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和手段,充分运用官方网站、微信等舆论传播主阵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四、做好中心工作,实现共促共进。市委编办把工作重心放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中心工作自然嵌入中,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少数民族的政策要求做好机构设置及招录计划的制定,加强各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做好民族工作提供机构编制的保障。
阿尔山市委编办 胡振婷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