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委编办“四坚持” 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6-06
  • 来源:阿尔山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阿尔山市委编办实行“四坚持”,主动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坚持服务大局高站位。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位。阿尔山市委编办牢牢把牢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不断提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从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高标准、大视野谋划推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市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形成统一高效的党领导一切的组织架构。
    二是坚持资源配置高效益。树立各类编制资源“一盘棋”意识,我办着力在统筹使用上做文章、下功夫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严格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动议、论证等规定,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治理效能。有效采取“有保有压、有增有减”等办法,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保发展、保民生的刀刃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管理运行效率。
    三是坚持法治建设高水平。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我办持续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持续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将《条例》纳入市委党校年度课程计划当中,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条例》明确的主体责任。
    四是坚持干部队伍高素质。我办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鲜明体现党的领导、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牢服务理念,做到服务党委决策积极主动、服务部门履职热情周到、服务基层办事便捷高效。
阿尔山市委编办 刘丽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