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中旗委编办探索建立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
  • 发布时间:2022-06-06
  • 来源:科尔沁右翼中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机制,盘活编制资源,科右中旗委编办通过探索建立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有效破解编制总量控制与刚性需求之间的矛盾,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持续释放新动能。
    突出重点,明确周转编制使用范围。从旗级存量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50名事业空编,建立旗级事业编制“周转池”,周转编制专门用于旗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用编需求
    规范程序,确保周转编制使用顺畅旗直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发展和工作需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确需使用周转编制的,由其主管部门向旗委编办报送用编申请并确认,提交旗委编委会研究审定后,下发周转编制使用批复文件。
    严格审核,提高周转编制使用效益严格实行人编对应,严禁其他人员挤占、挪用周转编制。有关旗直单位使用周转编制后,原则上2年内在本单位自然减员或调出人员空编中,予以归还,确保“周转池”长期发挥作用。
    健全机制,完善周转编制配套事宜。旗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使用的周转编制计入本单位事业编制基数,使用周转编制的人员纳入单位岗位设置基数,作为核拨经费、核定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结构比例、核定工资、缴纳社会保险等的依据。
(科右中旗委编办 包玮娜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