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中旗委编办探索“旗编村用”管理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2-06-06
  • 来源:科尔沁右翼中旗编办
  • 打印该页
    科右中旗委编办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编村管理模式,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和一线下沉,通过“盘活编制资源、岗编适度分离、夯实基层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盘活编制资源,提升编制使用效益。从旗级存量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150名事业编制,用于旗编村用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人员到苏木镇各嘎查党群服务中心工作,编制挂靠在旗党群服务中心管理,由旗委组织部具体负责。通过创新管理举措,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执政资源、稀缺资源和源头资源作用。
    岗编适度分离,发挥编制杠杆作用。通过探索岗编适度分离聚集人才,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的杠杆作用,着力破解基层优秀人才招不来、引不进、留不住等突出问题。促进人才向基层流动,在基层真干事、干实事、干成事。
    夯实基层基础,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引进的优秀人才不仅能在服务一线的实践中锻炼才干、锤炼品格,而且能加深对基层一线的了解,增进与基层群众的感情。通过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力增强服务基层能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目前“旗编村用”150名事业编制招考计划已上报,将根据兴安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进度统一开展招考工作。
(科右中旗委编办 包玮娜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