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委编办稳步推进中小学机构编制测算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6-28
  • 来源:科尔沁右翼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加强我旗中小学校教职工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我旗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根据自治区部署要求,我办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中小学机构编制测算工作。
    摸清基础信息。紧紧围绕教育系统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制发调研方案,对全旗各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领导职数核定、教师编制数、教师实有人数等基础数据进行统计,并与实名制系统相关数据作比对,做到“编制清、底数明”。
    筑牢数据支撑。按照《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的通知》(内机编办发〔2016〕92号)精神并依据2021年教育法定报表数,与教育局精准测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统计未来三年需落编的特岗教师数及教育专项编制空编数。随着我旗经济发展及常驻人口数量的增加,旗直城区新设立3所中小学校,在计划招生数基础上,严格测算编制需求,为我旗中小学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及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依据。
    优化问题导向。从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办法、促进中小学高质量发展角度出发,引导教育系统各部门以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对修订现行的中小学校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提出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科右前旗委编办  马文鑫)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