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中旗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安全生产监管
  • 发布时间:2022-06-28
  • 来源:科尔沁右翼中旗编办
  • 打印该页
    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突出,科右中旗委编办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积极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将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向安全生产领域倾斜。
    一是充实工作力量,提升监管效能。积极推动编制资源向应急管理部门倾斜,调剂增加编制6名,较党政机构改革前增加45 %,设置6个股室,明确综合股承担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下设2个事业单位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核定事业编制45名。12个苏木镇均设置了平安建设办公室,承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使基层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大幅提升。
    二是加快职能转变,化解安全风险。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强化社会面的安全意识,广泛形成重视安全生产、守护万家平安的浓厚氛围。
    三是厘清职责分工,明确监管责任。明晰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等重要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细化煤炭电力能源、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危险行业在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职责。除应急管理局外,在发改、住建、交通、卫健委、市场监督等部门还明确具体承担安全监管股室,有利于形成应急管理部门负责调度、各部门分工协同配合的监管合力。
(科右中旗委编办 包晓婷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