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中旗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 发布时间:2022-08-17
  • 来源:科尔沁右翼中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发挥实名制管理在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作用,科右中旗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实现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

    严字把关,着力解决数据信息不完善问题。一是严控入口。从数据审核、入库、上报等环节,全流程从严把控。严审人员信息数据来源,严格按照相关批复文件调整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信息,对于材料不齐全、不完整的一律不予办理。二是严格审核。通过对各单位机构设置、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人员信息完善等相关材料的再审核,通过调整各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使实名制数据库中的各项信息有证可查、有据可依,更加完善。三是及时更新。充分利用机构编制人员台账、系统报表、数据校验等功能,定期对数据库内人员的职务、学历、职称等基本信息及时更新维护,数据调整有依据、修改必准确,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多渠道宣传学习,着力解决部分单位机构编制意识不强问题。一是明确入减编等基础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手续,通过电话、网络、现场等方式加强与单位的沟通交流,促使各单位在工作过程中学习机构编制知识,达到以工代训、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从而提升机构编制意识。二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督查检查、调研等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制度约束力,指导各部门对实名制信息进行维护,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为各项改革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切实将实名制系统数据作用发挥最大化。

    加强部门联动,着力解决协作力度不够问题。一是利用调研、日常业务工作等契机,加强信息交流,动态完善实名制数据库数据。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协调组织、人社、财政部门间数据对接,准确掌握数据变动信息,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水平。

(科右中旗委编办 杨玉霞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