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扎赉特旗委编办“三举措”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数字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8-26
  • 来源:扎赉特旗编办
  • 打印该页
    扎赉特旗委编办强化基础创新机制、充分利用好现有线上业务平台,采取“三举措”打造为扎赉特旗机构编制服务的“数字编办”。
    “新流程”提升办理效能。结合实际,科学优化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日常工作流程,清晰办事流程环节,严格落实首次办理个人责任制度,将线下联动转为线上互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为依托第一时间沟通相关部门,按时办理人员落编、出编和调转等业务。同时线上进行查缺补漏动态维护,及时更新调整机构编制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已累计更新调整570余人次,在机构编制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时效性上取得了较好实效,提升了办理效能。
    “新模块”优化数据管存。按照“一单位一台账”的原则,开展各类档案数据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263家事业单位和159家行政单位各类文件进行分类、编号,建立便于检索的信息化电子目录。对28卷立卷归档的所有非涉密资料进行扫描和备份,归类建立电子档案,有效推进了档案管理数字化、信息化模块建设。同时,规范数字档案的管理,对档案实行专人、专柜、专机管理,数字档案查阅必须经领导审批并进行登记备案 
    “新维度”强化数据监督。一方面强化刚性维度。结合机构编制月报、年报等工作定期对全旗各行政事业单位的编制、职数、在编人员以及编外人员等各项数据进行核实,通过日常监管与定期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另一方面强化数据监管维度。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功能效益,按月对比分析机构数、编制数、实有人数变动情况,对变动原因做出规范总结;对全机构、编制和人员情况变动趋势进行动态分析,研判各级各部门机构设置、编制结构、人员管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全旗干部调整、人才引进人员调动提供数据支撑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扎赉特旗委编办 韩福荣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