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邻家”经验 为“自家”赋能 
---俄体镇双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赴光荣嘎查观摩学习
  • 发布时间:2022-11-11
  • 来源:科尔沁右翼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观摩学习“取真经”,振兴双花“再赋能”。为拓展乡村产业发展思路,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推动我镇乡村振兴工作。近日,双花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带领本村种植养殖大户同俄体镇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赴归流河镇光荣嘎查实地观摩学习。
    “观”有所得。观摩团一行先后到光荣嘎查连年丰收的蔬菜大棚、“牛”转产业的肉牛产业扶贫示范园区进行学习借鉴。每到一处观摩团都认真看、仔细听、虚心学、深刻悟,从中汲取好思路、好经验。大家同光荣嘎查致富带头人频频交流、详细记录,与双花村发展实际进行对照分析,并总结适用于双花村有效的经验,以便在未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借鉴运用,进而迸发出符合双花村实际的创新举措、特色亮点。
    “行”有所悟。观摩团一行思想统一、目标明确,详细了解兄弟乡镇肉牛养殖和蔬菜大棚的先进经验,交流探讨下一步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实地考察收获良多,光荣嘎查与双花村产业发展结构相近,有很多优秀经验值得借鉴,要把学到的经验与自身的实际进行科学谋划、有机结合,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本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真正让老百姓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外出“取经”,不仅为双花村舍饲养殖和冷棚技术提供了行动指南,同时增强了对标先进、蓄力发展的信心。下一步,俄体镇双花村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明确发展思路,重点发展大田蔬菜种植和肉牛舍饲养殖技术,提质聚力助推俄体镇双花村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科右前旗委编办派驻双花村工作队)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