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盟委编办主任王辉宇同志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2-07-08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8日下午,盟委编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王辉宇同志为办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王辉宇同志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题,从“准确把握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王辉宇要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更高政治站位上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把握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完善党对民族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机构设置,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谋划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使各项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切实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做表率。

    聆听党课的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的理解把握,立足职能职责定位,坚定不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各方面全过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盟委编办 周逸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